宋家冲河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定梅巡查调度宋家冲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8:29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宋家冲河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定梅赴白云区、观山湖区实地调研宋家冲河流域水环境情况及综合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左章超,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务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白云区、观山湖区分管领导和区级河长参加巡河调研。

  当天,魏定梅结合市河长办一季度水环境质量考核发现的问题,现场调研宋家冲河泉湖补水处、宋家冲河消防队河段、八一路摆拢村河段、金麦社区陶家山河段、百花湖入湖口等宋家冲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调度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调研中,魏定梅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白云区、观山湖区关于宋家冲河综合治理情况汇报,提出了工作要求。魏定梅指出,宋家冲河水质直接关系百花湖饮用水源保护,市直相关单位、白云区、观山湖区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利用部门信息共享、市县协作联动、大数据分析等各种方式途径,进一步强化河道污染源排查,强化河道日常维护管理,确保水质长治久清。她强调,市河长办、河长制市级责任单位要履行组织、协调、分办、督办职责,白云区要进一步保障河段两岸的植被覆盖率达到标准阈值,并增加河道两岸绿化附着物,进一步防范水土流失。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保障河流补水供给,定期开展污染物治理。同时,常态化做好污水管网的维护工作,遇见破损情况第一时间修复,避免造成污染。她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将推进重点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求坚持源头治理、科学施策、生态优先,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加强河道管护,做好河道绿化保洁、巡查检查等日常管护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周边百姓打造生态宜居的水环境,以良好的水环境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厚祥/文 谢天歌/图  供稿: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