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请进来+走出去” “零距离”开展税服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查找税费业务办理环节和便民服务措施存在的短板,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方式,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息烽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从辖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中招募15名税费服务体验师,结合疫情防控和纳税人工作实际,分别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零距离”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

  “这真的是太方便了,还包邮!以后我给代理企业申领发票的时候,距离远的就可以直接选择邮寄方式。”贵州众博恒瑞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陈丹在窗口体验了非接触式发票领用业务受理、审核、寄送流程后说道。

  为检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的试点效果,息烽县税务局将部分税费体验师“请进来”,“听、看、问、办”结合,向体验师介绍实体办税厅业务区域设置,引导他们实地查看导税区、自助办税区、综合窗口区、后台办公区等,“沉浸式”体验线下业务办理全流程和相关平台税务端操作,征集意见建议和需求。

  为兼顾体验活动成效和节约纳税人时间,对于线上业务办理、“云端”便民服务平台等事项,息烽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出去”,上门宣传并邀请纳税人“在家”进行体验。

  息烽诚盈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距离息烽县政务服务大厅约500米,公司人员日常业务、涉税问题都习惯进厅办理和咨询。虽然距离近,但扫码测温、高峰期排队也实有不便。此次息烽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上门邀请公司人员体验税视服务通、电子名片、举报直通车、税企互动平台、“掌上办税”等线上便民服务产品,讲解操作流程、具体功能等。公司工作人员对产品便捷度连连称赞,负责人卢娅琴表示:“这个视频客服也太方便了,线上面对面交流,还可以远程操控辅导办理,以后这一小段路也不用跑了”。

  据了解,此次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中,息烽县税务局结合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行业特点,除个性化体验事项外,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贵人服务”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服务举措等也进行广泛性宣传,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税务机关和辖区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宣传辐射面,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从不同行业招募体验师,常态化开展体验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认真听取并及时研究解决体验师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高质量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息烽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明国表示。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敖梦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