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3:0击败印尼队挺进尤伯杯四强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1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队12日在曼谷进行的羽毛球尤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顺利进军四强。

  首场女单,中国队由陈雨菲对阵印尼选手戴维。陈雨菲以7:0开局,尽管一度被对手迫近比分,但陈雨菲很快做出调整,以21:12取胜首局,随后以21:11再赢一局,为中国队顺利取得开门红。

  陈雨菲认为赢得胜利最重要的是速度和气势,参加团体赛要有很强大的抗压能力,并积极地调动自己。

  第二场女双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迎战库苏马/普拉蒂维组合。首局中国组合长时间落后,但在局末反超,以21:19获胜。次局中国组合基本掌控了比赛,虽然在比赛最后连续浪费几个场点,但最终以21:16取胜。

  贾一凡表示,比赛中受到对手一定冲击,两人也感受到一定压力,但在关键分处理以及整个比赛过程中,最终还是找到了对方的破绽,掌握了比赛主动。

  第三场比赛由何冰娇迎战在前一天爆冷战胜世界第一山口茜的普拉西斯塔。首局何冰娇一直落后,虽然在局末一度追平,但仍以19:21告负。次局何冰娇以21:18取胜,第三局乘胜追击以21:7轻松拿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何冰娇说,能击败山口茜意味着对手有一定实力,通过直接交手也感觉到对方的打球方式比实际年龄更为成熟,但自己经验更加丰富,随着比赛推进战术越来越清晰,体力也占了一些优势。何冰娇认为,之前比赛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有助于自己更好地迎接后面的比赛。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在东道主泰国队与印度队之间产生。当日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同样以3:0战胜中国台北队,进入半决赛。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