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到贵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调研。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贵阳拜会了张庆黎一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锋、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省领导谭炯、赵德明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11225347_副本.jpg

张庆黎对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贵州按时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经济增速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开展这次“回头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形成了党委真重视、政府真支持、政协真努力、委员真认真、群众真满意的生动局面。贵州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继续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对张庆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谌贻琴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亲自为贵州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明确了新方位。围绕支持贵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助贵州争取国家重大政策支持。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充分发挥优势,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更好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郭立 图/贾智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