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10年 贵州这群大学生免费为6000户人家拍下全家福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日,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1”全家福拍摄团的11名学生,背着数码摄影器材、电脑、打印机、过塑机和帐逢、睡袋、压缩饼干出发,他们并不是出去旅游,而是到田间地头,在村居前为村民们定格“最美全家福”。这一次是拍摄团的第二十五次活动。

2022年5月1日,整队出发的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家1”全家福拍摄团队员。

据悉,“1家1”全家福拍摄团于2012年5月由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摄影系学生自发组成的小团队,团队在每年的春节、五一、国庆假期,都会组织队员下乡为村民拍摄全家福,为老人和儿童拍摄纪念照。10年里,一届又一届的团队成员们25次翻山越岭免费为6000户人家拍全家福,并记录下了不少乡村的变化。

2012年拍摄团第一次来到关口村,为韦勋一家拍摄全家福。

2022年5月拍摄队员再次来到关口村韦勋家,曾经的小男孩儿,现在已经18岁的高二学生。

2012年7月罗三妹(中)与侄子侄媳妇合影,这也是老人88年来第一张和家人的合影。

2015年,罗三妹(中)的孙女韦蔚把老人接到紫云县一起居住。

2012年7月牛场村罗朝英老人一家在房前合影。

2020年5月拍摄团时隔十年再次为牛场村罗朝英老人一家在新家门前拍摄全家福。

2012年7月牛场村里的道路。

2022年5月拍摄的牛场村道路。

2012年,关口村还随处可见的木房。

2022年5月,队员看到关口村老旧的木结构房屋已经成为历史,家家户户都建起了两三层高的砖混结构平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宇潇 部分全家福由拍摄团提供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