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引领广大青年在“强省会”新征程中展示青春才华

发布时间:2022-05-11 20:50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参加贵阳贵安共青团系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领广大青年在“强省会”新征程中展示青春才华。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市政协副主席耿贵刚,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参加。

  座谈会上,胡忠雄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与相关组织和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贵阳贵安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从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施“强省会”行动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胡忠雄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强则贵阳贵安强,青年兴则贵阳贵安兴,青年有希望则贵阳贵安有希望,青年有担当则贵阳贵安有担当。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把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注入血液、融入灵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激扬青春力量,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强学习、强创新、强品德、强体魄,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敢于创新创造,提高道德修养,加强体育锻炼,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希望大家留筑建功立业,落户贵阳、扎根贵阳、共建贵阳,积极投身“强省会”主战场,用青春热血浇灌贵阳贵安这片热土。希望各级团组织当好桥梁纽带,全力做好青年工作,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各级党委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为团组织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为青年人才成才铺路搭桥,让广大青年为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前,胡忠雄还听取了党领导下的贵阳青年运动历程,参加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实地调研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装备制造实训中心和轨道交通专业实训基地,察看学生实训情况。

  市有关部门,部分基层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负责人、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文 周永/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