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管理局赴修文县开展水务行业度汛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1 17:34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5月9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毛志伟局长率队赴修文县开展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病险水库、病险山塘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骨干水源建设等水务行业度汛安全检查。

  图为大兴村农村安全饮水水源置换点现场

  毛志伟一行先后来到修文县扎佐街道大兴村、六屯镇独山村对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到黄土冲水库、西冲山塘对隐患治理和安全度汛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到金龙水库、修文河(修文河上游石安河段)对河道治理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图为西冲山塘现场

  毛志伟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政府要加强监管责任,企业要肩负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安全宣传,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水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建设项目按时完成。三是要扎实做好除险加固工作,要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同时落实好度汛措施,病险水库、病险山塘要落实空库运行或降低水位运行,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当前已经进入汛期,要进一步压实水库水电站、山塘防汛“三个责任人”和山洪灾害易发区“三个负责人”责任,要全力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灾害,加强预报预警,要开展汛期会商,全面提升处置能力,确保水工程度汛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力量。

  作者:王广林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