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资站、质安中心赴鱼洞峡水库及鱼简河水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1 17:33   来源:  

  根据贵阳贵安水务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打非治违”工作要求,结合三年行动方案,5月10日,贵阳市水资源管理站与贵阳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联合对鱼洞峡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鱼简河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经检查,两站点均存在废液存放点无危险源告知牌的情况。此外,鱼洞峡水库水质监测站存在废液处理不及时、废液存积过多、电线线头有裸露的用电安全问题,鱼简河水库水质监测站存在废液存放于监测仪器室的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并要求于五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求运维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好监测站点的废液管理工作,严禁再次出现如废液处理不及时、大量存放等可能危害生态环境安全的情况。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

  作者:蒋志鹏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