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不听劝,拆了又建!贵阳一顶楼业主想在天台“加”套房!如此任性的结果是……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贵阳云岩区一户顶楼业主居然想在天台上“加”套房,而且被执法部门处理后,还想偷偷“复工”!这么任性的行为自然引得其他业主不满。针对小区居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反映,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再赴现场调查,并于5月6日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工作人员拆除天台违建前。

小区业主反映的违建房屋位于云岩区万科公园传奇31栋的顶楼天台。记者从小区居民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该顶楼天台堆放了木板、木条、砂石、小石子等建筑材料,现场用钢筋搭建好的地圈梁,围出多个类似房间的方形。

“业主经常把天台的三扇大门锁起来施工,这样擅自搭建会不会影响楼栋的承重?”小区一位业主对此十分忧心,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拆除天台违建。

针对市民的反映问题,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核实后告诉记者,该处建筑确系违建,占地约168平方米,而且早在2021年该业主在此“加建”房间时,该局就进行过拆除。针对该业主再度“开工”建房,4月30日,该局对该业主下发了综合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

工作人员拆除钢架结构后。

但由于该业主逾期未配合调查,5月6日,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今后,我们会不定期巡检,同时也已协调物业加强对此处的巡查,防止该业主复建,如若发现,立即拆除。”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万宇虹告诉记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