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宗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感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5-10 15:25   来源:贵阳网  

  本报讯 5月9日,市民宗委退休职工家属来到贵阳市民宗委,送上三面锦旗,因民宗委助其解决住房不动产产权问题,特意前来表达感谢。

  据家属介绍,其父亲是民宗委退休多年职工,房屋因种种历史原因未能办下产权证书,2021年,在民宗委各级领导的强力推动下,终于解决了这一困扰自家20余年的难题。

  这是贵阳市民宗委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宗委把“民生问题清单”细化为“群众满意清单”。贵阳市新华路翠微巷4号房系原贵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贵阳市宗教局、贵阳市佛教协会宿舍,1996年该地段房屋开发拆迁重新安置后,还有多套房产未办理产权相关手续。针对梳理出的问题,民宗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组。

  据市民宗委工作人员介绍,从2021年4月开始,专项工作组大量翻阅档案资料,和退休老职工、涉及房产的相关人员详细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后,多次与原拆迁单位相关人员、经办人员沟通对接,核实情况。积极与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贵阳市住房保障中心、贵阳市新华房管所等单位协商,并多次召开协调会,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厘清房屋产权相关权属问题,完善了办理产权相关资料,截至10月,所有遗留产权问题基本已妥善办理。

  “革命征途顾旧人 薪火相传爱人民”“千头万绪理二十载沉珂 披星戴月耗十二月心血”“忙前忙后前后奔波不叫苦 跑上跑下上下联系暖人心”三面锦旗是对民宗委为群众办实事的肯定。职工家属说:“感谢民宗委!在你们尽心尽力的帮助下才得以解决难题,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激动。”一手拿着新鲜出炉的不动产证书,一手送上鲜艳的锦旗,退休职工一家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编辑:夏雯雯

  统筹:张强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