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税务局邀请“税务体验师”沉浸体验办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近日,清镇市税务局聘请辖区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政府工作人员等代表作为“税务体验师”,沉浸式体验一日办税服务,在税务部门与纳税人间架起良性互动沟通桥梁。

  当天,4名“税务体验师”应邀来到清镇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现场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税务体验师”在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预约办税、自助办税终端代开发票、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功能,深入了解了“网申发票、邮寄配送”“税务服务电子名片”“税企互动平台”等办税缴费新渠道。

  

“税务体验师在窗口上体验办税缴费服务。

  “作为一名从事财务工作已经十多年的老会计,通过平时涉税业务的办理到此次进厅参观体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办事效率的提高和服务的提升。”贵州百隆臻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圆圆谈到体验感受时感慨地说。

  “前段时间打开税企互动平台聊天群,看到这次体验活动征集报名,我马上就报名参加了。今天进厅体验让我收获了新的办税技能,感受到了纳税服务的细心、贴心。”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的薛会计高兴地说。

税务干部为体验者介绍办税缴费新渠道。

  下一步,清镇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办税服务体验系列活动,邀请各行各业人士、税收志愿者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服务,以此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愿,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便民办税春风惠及千家万户。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吴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