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春风来 小微商户增动力——贵阳市税务局积极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10 11:5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落实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开展好“加长版”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贵阳市税务局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大帮扶力度,助推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达产。

  贵阳黔灵山公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自疫情暴发以来经营受到不小影响,现企业正处于复苏重振阶段,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复苏注入“税动力”。(上图为税务人员为黔灵山公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送政策。

  贵阳云岩何群摄影店的老板经历过一次短暂不成功的创业后,如今再次选择二次创业开办摄影店,却遭遇疫情的“冷风暴”,税务干部上门送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犹如冬日暖阳温暖了这个小店。(上图为何群摄影店女老板收到税惠“红包”。

  云岩区文艳粉面馆是刚注册不久的餐饮行业个体工商户,在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后,将资金投入到房租水电等固定开支中,缓解了经营压力。店主唐正文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自主创业,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上图为店主唐正文与上门服务的税务人员。

  息烽县叶老大阳朗辣子鸡食品有限公司享受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公司将缓缴的税费用于拓宽销售渠道、修建办公楼和生产车间,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再添动力。(上图为税务人员走访叶老大阳朗辣子鸡食品有限公司。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苏丽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