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0   来源: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伟带队对富鑫酒业、金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中,高伟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库房等场所,重点对是否存在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白酒、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是否符合规定;白酒灌装区分隔是否符合白酒生产标准工艺投料;关键控制点、出厂检验等生产过程管控是否到位等。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等情况的详细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对省、市反馈问题逐项进行研判,指导企业进行整改,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高伟强调,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的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一是定期开展风险自查,把好进货、生产、出厂检验等关口,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建立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运行有效的食品可追溯体系,从源头上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教育,通过开展安全演练、安全生产讲座等培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安全素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