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水务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18:30   来源:贵阳水务  

   5月6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书记班德勋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水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水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主旨灵魂。谌贻琴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自始至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通篇贯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这一主旨灵魂的重大政治意义,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深刻学习领会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报告全面回顾了5年来贵州办成的6件大事、难事、喜事,系统总结了8个方面的重大成就,以及6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必须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必须把团结奋斗作为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必须把集中攻坚作为最关键的工作方法;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劲的动力)。全市水务系统要从五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把6个方面的宝贵经验作为重要遵循和力量源泉,砥砺奋进、艰苦拼搏,努力把贵阳水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要深刻学习领会矛盾的主要方面。报告指出了“发展不足、质量不高”是贵州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并分析了7个方面的具体表现。举一反三,全市水务系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不足、质量不高”同样是贵阳市水务工作现阶段发展矛盾的主要方面。近几年,贵阳水务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但还存在与贵阳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等问题。全市水务系统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不断改进水务工作质效;要深刻学习领会主战略主定位。报告确立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全市水务系统要主动把水务工作置于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围绕主战略、主定位抓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四水四定”原则,以高质量水务发展服务保障“强省会”战略实施;要深刻领会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明确了未来5年全省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生态环境、文明程度、治理效能、党的建设等“六个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7个方面重点任务。全市水务系统要把省党代会明确的“六个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目标结合起来,把这些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贯穿到水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刻学习领会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报告部署了6个方面的党建工作,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凝心聚力相结合,以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更好地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贵阳水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有担当、高素质的水务干部队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强省会”行动水务目标任务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贯穿到水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围绕贵阳乌江供水工程、清镇市戈家寨、开阳县三岔河等中型水库建设以及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强省会”水务目标任务,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贯彻落实。要紧盯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汛期安全、疫情防控等,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市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肖东方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