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税务:精细服务助力个税汇算清缴

发布时间:2022-05-07 16:0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尽管退税金额只有399.39元,但这份心意让我很感动。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敬业的税务干部!”近日,开阳市民郑先生激动地说。

  原来,开阳县税务局楠木渡税务分局负责人万成友在处理本辖区纳税人个人所得税汇算业务时,发现一位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去年已因病离世,万成友立即联系上这位纳税人的丈夫郑先生,详细向其讲解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并陪同郑先生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及退税,确保应退尽退。

  为做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开阳县税务局采取“对内强业务、对外提速度”的工作模式,助推个税汇算提速升级。对内,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税务骨干负责个税工作,多渠道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对外,积极与人民银行、各家金融机构通力配合,确保退税流程畅通无阻。

  下一步,开阳县税务局将坚守为民初心、优化便民举措,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快更好“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贺丹  韩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