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问题专项整肃

发布时间:2022-05-07 15:5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根据省、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及“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问题专项整肃工作要求,乌当区税务局在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整肃工作后,4月份继续深入推进“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问题专项整肃第二阶段工作。

  以规矩为镜“照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等为镜,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在工作作风上找问题、找差距,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以监督为准“正衣冠”。通过关注社会舆论、组织专项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等发现不足,同时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格对表上级梳理细化的六类作风问题组织各部门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共计自查出问题5类76条,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以谈心为抓手“清糟粕”。通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中层干部谈、部门领导与部门人员谈的层层谈心方式,压实作风整肃责任,上下联动,逐级帮助同志厘清思想根源,在“红脸出汗”中查找自身思想“糟粕”,及时从根源进行整改。

  以风清气正为目的“治治病”。区局党委对查出的问题查边改、立行立改,同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分析原因,差缺补漏,完善措施,做到“解决一个问题规范一类问题,规范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在“治病”中不断改进区局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成效显著。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整肃工作,着眼把监督问责嵌入作风整肃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确保作风整肃常态化、长效化。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邹智龙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