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税务局开展“乡伴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5:1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图为向学生开展普法宣讲。   周勤 摄

  5月6日,白云区税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联合驻村干部,来到牛场布依族乡红锦学校开展“乡伴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白云区税务局公职律师为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和违法本质,传授了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成为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志愿者们还与驻村干部一起发放了绿色上网倡议书、防溺水宣传书、交通安全宣传书、人身安全宣传书、防性侵宣传书等。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对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白云区税务局  李舒芮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