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税务局上紧留抵退税“发条”,为企业渡难关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2-05-07 14:4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正式实施以来,贵阳市白云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创新优化退税流程,强化审核、防范风险,上紧留抵退税新政策“发条”,为企业渡过难关添助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简阳市海底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经营的海底捞火锅店受到了不小冲击,艰难维持着经营。今年,受上海疫情爆发的波及,门店更是只能关停。

  3月份,白云区税务局在摸底调查中发现,该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于是立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并辅导公司财务人员进行退税申报。4月1日,在该公司发起退税申请后,经过税务机关审核,退税款很快到达企业账户。

  “这项政策真是一剂强心针。感谢白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热心、及时帮助,让我们缓解了一定的资金流困难。这笔退税款我们将用于食材采购、工资和房租支付等,维持门店运转,努力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公司陈会计说。

  为让企业在本次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中应享尽享,白云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应享政策纳税人名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辅导纳税人退税,为纳税人解疑答惑,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白云区税务局 龙琬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