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税务局:五个“抓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2-05-06 17:3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图为召开部署动员会。

  花溪区税务局党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严管就是厚爱为主基调,深化作风建设不放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压实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好教育提站位。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持续开展常态化学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学习平台,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

  抓好清单细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推行清单管理,明晰责任内容,细化责任分解。“一把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既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党委委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业务管理的全过程。

  抓好支部强功能。切实履行好基层党组织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党委坚决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措施,配齐配强各支部纪检委员,并及时下发监督责任清单,让纪检工作有据可依,有责可查。

  抓好日常促规范。从抓日常工作状态、着装规范、会议纪律等小事小节抓起,将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作为夯实纪律作风有效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节假日廉政教育、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专项治理为切入点,筑牢法纪和道德防线。

  抓好执纪筑防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在早发现上深化,在分类处置上深化,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深化,在谈话函询上深化,严格落实谈话函询、述责述廉、定期报告、廉政谈话等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意识。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江广彬

  编辑:梅婕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