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三力”措施积极推进“税郡通”应用

发布时间:2022-05-06 15:5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开发了“税郡通”数据分析对比工具,为基层税务局提供了更高维度、更广视角、更深层次的数据支撑。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税郡通”各项工作,充分运用“税郡通”开展税收经济分析,服务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得到区管委高度肯定。

  党委部署,强化执行力。区局党委高度重视“税郡通”应用工作,一把手牵头熟悉应用,要求用活、用实、用细“税郡通”各项功能,充分发挥其在基层税务局的数据堡垒作用,切实提升以数治税、以税咨政的能力。

  部门协作,增强凝聚力。分管领导及时组织专题培训,带头学习“税郡通”各项功能及运用案例,对“税郡通”相关工作作出详细安排,提升参训部门运用能力。风险管理科牵头,联合收入核算科、税源管理等部门,形成部门合力,利用“税郡通”对经开区税收经济发展进行深入分析,为区局重要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建言献策,提升应用力。截至目前,经开局已运用“税郡通”开展经济分析4次,为全省推广应用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年4月,经开局有效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对税收大数据视角下经开区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得到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的肯定。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陈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