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四举措”为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06 11:4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经开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事前 事中 事后”全流程防范骗取留抵退税工作。

  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分管领导重点从人员分工、承接上级留抵退税专项风险任务的应对、本级风险筛选排查、本级风险识别等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及早谋划,确保2022年的留抵退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疑点排查、应对落实。对上级推送留抵退税专项风险任务及时接收,以推送疑点数据为突破口,特别对已办理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加强跟踪管理,常态化开展风险分析,精准识别疑点企业,快速有效核实处置,进一步提高风险应对质效。

  加强摸底、提升质效。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企业性质、生产规模、涉及税种等基础信息,重点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精准核查,提高风险识别的准确性和应对措施的有效性,提升风险管理工作质效。

  强化沟通,资源共享。强化部门协调沟通,依托部门数据共享机制,不断加强与其他部门分工协作,定期汇总留抵退税风险数据,在不折不扣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的同时,进一步确保优惠政策事项真实性、税收政策适用性。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陈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