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个税汇算辅导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06 11:2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请问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的扣除政策怎么申报享受?”

  “一次性奖金应该如何申报?”

  “怎么扣除个人所得税和去年有差异?”

  ……

  4月28日,云岩区税务局三桥税务分局举办的贵州理工学院个人所得税辅导培训会上,学校教职工频频发问,税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为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好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打通服务最后一站,云岩区税务局三桥税务分局组织人员前往贵州理工学院上门送政策,帮助学校师生解决在个税预扣预缴、汇算清缴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辅导培训会现场。   甘谨毓  摄

  “我今年收入没有增加,但在个税APP中申报时却比去年要多缴7000元,这是为什么?”针对一名青年教师的发问,税务人员认真查看其申报信息,发现申报有误,每月6000元费用综合所得未能得到扣除导致多缴税款,于是现场辅导其通过个税APP进行申报作废和申诉等操作,并最终成功正确完成申报。当天参加培训会的学校师生纷纷称赞:辅导培训会开得十分及时、到位,真正帮助大家解决了实际困难。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甘谨毓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