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21周年 贵阳市启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0   来源:贵阳网  

点击查看视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022年4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21周年纪念日。当日,市委军民融合办通过贵阳市融媒体中心以线上的方式启动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21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军民融合办主办,各区(市、县)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工作部门、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期间,各地将结合实际,组织有关部门、企业、人民团体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同时,市委军民融合办将在“筑红云”学习平台上开展专项答题,有效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提升干部群众知晓率。

  在本次活动中,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融媒体中心将联动各地融媒体中心开展宣传。贵阳网·甲秀新闻等平台通过“贵阳国防教育”专属页面与频道搭建专题,利用全媒体内容生产能力优势制作新媒体产品,多措并举形成宣传合力。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是为了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国防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国防法和教育法而制定。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培养国防意识,营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苏舟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