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增信心 稳岗发展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05-05 11:5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稳经济关键在于稳企业,稳企业就能稳就业,稳就业就是稳民生。随着今年国家一系列新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贵阳市税务局迅速行动,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把政策红利转化成“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中轻装上阵,平稳运行。

  近日,贵州盛鑫荣和工程劳务有限公司在云岩区税务局成功办理了留抵退税,公司财务负责人左家莉长出一口气,感叹道:“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又看到了希望,感谢政府对企业困难的理解和帮助。”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建筑劳务公司,人员以农村务工人员为主,近年来受疫情和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等因素影响,出现资金紧缺、融资困难的情况,不得不裁减公司人员。这次留抵退税款到账,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用于人员工资支付,尽力稳岗保就业。

  为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贵阳市税务局采取统一政策执行标准、统一指标口径、统一提取数据、统一推送各类退税减税数据和风险提示的“四统一”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并在全市13个区县局办税服务厅分别设置14个留抵退税专区和24个留抵退税专窗,配备熟悉政策、熟练操作的税务人员开展专人辅导服务,确保做到精准送政,实现精准浇灌。

  同时,为增强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贵阳市税务局一方面采取多维度辅导、多环节优化、多部门联动的方法对符合政策的纳税人进行主动提醒,开展政策辅导、办理流程辅导等;另一方面,加强构建税银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高办税效率,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税时间,让退税流程进入“快车道”。

  通过大规模开展“快、准、优”的留抵退税,贵阳市税务局全力推动全市行业发展趋稳向暖,为稳岗保民生贡献税务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开阳县税务局  韩雯  蒋征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