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日报在线教育云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05 11:4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落实上级关于突出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增强干部办事、做事能力,培养一群德智双馨的高精尖执政干部群体,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培训中心携手贵州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率先开展干部在线教育研究,于近日推出了贵阳日报在线教育云平台,为干部教育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思想政治保证、技术保证。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培训中心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主题,将培训课堂搬到“线上”,坚持做到涵盖全体干部,尽力完善全部内容,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实现了在线点名、课堂防挂机、签到、课题库、师资库、直播、点播等多种功能,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泄劲,干部教育不落后”的火热培训氛围。

传统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主要以各种会议或文件宣贯的模式催促干部、骨干们学习,这就会不可避免地造成工作程序冗杂,效率不高,并且占用大量人力物力的局面发生,而贵阳日报在线教育云平台的推出,极大地解决了以上几个问题。贵阳日报在线教育云平台突破了空间与时间的约束,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的优点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智能化,实现了干部管理的高效化,学员都可以在贵阳日报在线教育云平台多个终端提交心得体会与培训结果,管理人员可进行过程化审核,让整个培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整个过程透明化,信息化,智能化。在加强干部“云平台”培训教育的同时,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培训中心还将疫情防控内容添加至云平台模块中,供大家浏览、翻阅、学习、运用。学习结束后,将统一组织相关干部进行“线上”答题测试,并充分利用平台训后自动评卷,出具学习评估报告系统对干部进行培训效果评估,力争使每一位干部都能达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的效果。“把学习培训搬到‘线上’,既能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又不耽误学习,也减轻了我们很多的负担,在家的时候也能够反复学习,更加能加深记忆。希望以后能多推出一些好的学习专题。”一位在手机端使用了云平台进行培训的干部如此说道。

在未来,贵阳日报在线教育云平台一是将坚持守正创新,以帮助广大干部、骨干构建系统化、专业化、完整化的知识体系为目标,合理设置相应课程,并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状,采用线上教学与线下点评模式相融合,专家分享与学员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前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进行深层次的研究和专题分析反思,为学员提供丰富、多样、立体的教学体验,推动教育培训合情、合理、合心意,促进教育培训效果实现最大化、最优化,二是将进一步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推动以训促干,努力在教育培训效果上取得真成效。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中的知识、思想、理念、经验等成果,有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路径、措施、办法、本领,三是根据不同对象,探索开展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充分调动业务骨干学习积极性,让干部愿意学、主动学,以此培养出新时代头脑清醒,方向明确,有能力,敢想敢干的优秀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