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映照税务蓝——贵阳市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29 17:5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税务蓝》、《丹心书就税花红》、《为星星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

  4月27日下午,以“勇毅前行 不负税月”为主题的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在贵阳市税务局举行,15位宣讲人深情讲述了来自贵阳市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

  他们中,有爱岗敬业的“全省最美劳动者”,也有倾情帮扶贫困村的全省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有默默捐资助学、不求回报的在职干部,也有为自闭症儿童提供爱心帮助的退休税务干部;有扎根办税服务厅一线和征管改革前沿,为纳税人缴费人贴心服务的年轻干部;也有几十年如一日,始终践行“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初心的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他们是全市税务系统中的优秀代表。

  “苔花如米小,也如牡丹开”。修文县税务局的杨霞同志三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在财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热心公益,捐资助学,不求回报,映射了广大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的普通税务干部。

  全省“最美劳动者”——开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贺丹同志,常年坚守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一线,并创建了“开税蓝朋友”品牌。她说:“我要服务好每一位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在平凡岗位上绽放青春之花,展现出新时代税务青年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她痛失爱人,深陷悲痛之中,但从不曾中断用爱呵护凉风村的留守孩子,她就是凉风村孩子们口中的“徐妈妈”——南明区税务局干部徐茜。十二年始终如一地坚持,一步步贴近孩子的心,徐茜对孩子的爱是寄给时间的答卷,她成立的南明区税务局“徐妈妈爱心工作室”为山里孩子带去了爱和希望。

活动现场

  贵阳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黄平在宣讲活动中鼓励和鞭策大家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干出新业绩,在“强省会”行动中贡献税务力量。

  时代需要楷模,奋斗成就梦想。广大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先进典型在各个岗位上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彰显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今后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为贵阳税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贵州省税务局、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贵阳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嘉宾受邀出席活动,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各区(县、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