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暨便民办税“春风号”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发布时间:2022-04-29 16: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整装待发的“春风号”

  4月29日,贵阳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暨便民办税“春风号”专列缓缓驶出地铁二号线白云车段,在全国税收宣传月进程中,为贵阳地下交通大动脉注入了蓬勃“税动能”。

  开通“春风号”专列是贵阳市税务局为精准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做好“加长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通过与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将税收宣传与贵阳地铁有机结合,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广泛宣传好国家税费支持政策,以“跨界合力”提升宣传质效,放大税宣声音,激发共治合力。

开通仪式现场。

  在该专列中,贵阳市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依托地铁2号线线路长、客流量大、车厢可视化影音播放设备齐全等优势,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非接触式”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热点税收主题,以图文并茂、简明易懂的方式“划重点”展示出来,让广大企业和市民对税费优惠政策早知晓、尽享受。

在车厢内开展税收宣传。

  当天,在开行的首趟“春风号”中,贵阳市税务局税宣青年志愿者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向乘客发放相关税收宣传资料和装有防疫物品的税收宣传礼包,为来往的乘客讲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解答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广泛深入宣传好、解读好、辅导好、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当前全市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更好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贵阳市税务局将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春风号”专列等具体举措,稳、准、快宣传好、辅导好政策,努力打造“贵人服务·筑税爽办”品牌,把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贵阳‘强省会’作出应有的税收贡献。”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说。

税宣无处不在的车厢内景。

  据了解,在“加长版”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贵阳市税务局还充分运用贵阳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平台、税企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动员青联、学联、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税收志愿服务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借助主流新媒体资源,全力把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宣传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发展协同战,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