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注活力 助企纾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12: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面对新一轮如火如荼的减税降费工作,为确保退税“红包”尽快直达企业,综保区税务局组建留抵退税辅导小分队,推进留抵退税“加速度”

  “早上在留抵退税辅导小分队的帮助下,我花了几分钟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下午退税款就到账了,真的是服务贴心、退税暖心。”贵阳综保天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同样感受到“退税加速度”的还有贵州福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太快了,从申请到办结,不到半天退税款就到账了。”公司财务人员李红娥说,“受当前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的现金流非常紧张,这笔退税款及时缓解了目前的资金周转问题。”

  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确保退税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综保区税务局积极和区管委多个部门对接,优化调度人力物力资源,深化智慧办税,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留抵退税辅导小分队辅导、短信、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形成线上“全覆盖”+线下“一对一”政策精准辅导体系,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综保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打造留抵退税“快车道”,通过“网上办”“云上办”等便捷途径,实现税惠政策的“精准滴灌”,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局 李雪,邓力睿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