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21:00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4月27日下午,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工作调度会。贵阳市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龙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县)政府、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委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关键指标短板,对标对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逐条整改提升,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认真把好污染关、产销关、生产关,坚持常态长效管理,做到责任向下移、资源往下沉、执法靠上限,突出对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治理,不断提高监管水平。三是全面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分解责任,按照推进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计划。要在示范引领项目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创建特色和亮点。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四是强化氛围营造,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的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五是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督办督查,建立常态化督办督查考核机制,采取日常检查、定期巡查、明查暗访等监管方式,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定期通报督办督查工作情况,督促落实监管责任。

  会议还听取了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逐一研究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升提出了要求和时限。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郎楚怡)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