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 观山湖区税务局邀媒体记者体验“一日税官”

发布时间:2022-04-28 18:0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之际,近日,观山湖区税务局举办了一场“我眼中的税收——媒体记者基层行活动”,邀请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和部分纳税人变换角色,在区局办税服务大厅体验一把税务人员的工作,让他们用不同的视角深入了解税务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办税大厅服务质效提供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  

体验办理涉税业务。   骆娅 摄

  “今天我们将体验3个身份,分别是督导员、办事员、涉税人员。”王小雨是当天的纳税体验员之一。

  在了解了办税服务厅功能分区、服务流程、办税特色等情况后,王小雨税务人员指导下,体验了涉税业务的办理,对王小雨不太明白的流程和疑问,一旁的税务人员立即详细地进行解答。随后,王小雨体验了电子税务办事区的各种服务功能。

体验办理涉税业务。   骆娅 摄

  “这次互换体验非常新颖,让我有机会站在税务人员的角度深入了解税务工作,这种体验很真实,也更客观。”王小雨说。

  当天体验结束后,王小雨还针对纳服工作提出了一点自己的小建议:“现在网上办税、智慧办税很便利,大大节约了办税的时间成本,但有些太专业的涉税内容还是不太懂,希望能加大网上培训。”

  “我们观山湖税务开通有“十分观见”直播间,为纳税人开展详细、全面、深入的政策、实操培训,每周四上午十点半开始直播,只要关注税务互动平台就可以参与”针对体验者的建议,税务工作人员立刻认真解释,并不失时机宣传观山湖区税务局的直播品牌“十分观见”

体验办理涉税业务。   骆娅 摄

  谈到举办这次体验活动的初衷,观山湖区税务局一分局副局长陈忱说:“让纳税人以‘我是办事人,我是税务人,我是督导人’的身份对涉税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体验,有利于我们查找涉税服务的盲点和纳税人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对进一步改作风、补短板,推动涉税服务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李正倩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