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枯树开裂倾斜,路人心慌!云岩市政及时清运排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2-04-28 13:5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州新华印刷厂宿舍区的居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小区旁有棵枯树已裂开倾斜多年”,为尽快排除这一安全隐患,4月27日,云岩区市政所赶赴现场核实处置。

居民反映枯树树干歪斜。

市民反映枯树位于通往新印厂宿舍区的步梯旁。该棵枯树约有六层楼高,树干多处开裂,树身倾斜。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枯树树皮、枝干脱落,曾有环卫工人用绳子捆住开裂部分。但因为枯树位于小区居民出行必经的楼梯口旁,也经常行人和车辆通过,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这棵枯树。

枯树树皮开裂。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4月27日,云岩区市政所绿化科工作人员核实发现,市民反映的这棵树木不属于名贵树木,属于普通乔木(朴树),该树木已没有生命迹象,且存在安全隐患。该所立即安排施工人员将枯树运往五里冲植物废料处理站进行处置。

工作人员正在清运枯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