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税务局:邮路送税服 防疫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04-28 11:4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最近其他省市的疫情有点严重,出于安全考虑,我都不太敢去人员比较多的办税大厅领发票。当管理员告诉我在网上也可以申领发票后,我马上试着申领了,没想到第二天大清早就收到了,还是包邮的,真是太便民、太贴心了!”近日,贵州开阳华泰实业有限公司的严先生高兴地分享了他初次网申发票的经历

  自疫情发生以来,开阳县税务局将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列为县局重点工作,持续大力进行宣传推广,同时不断优化税服手段。发票领用是办税服务厅最常见的涉税业务,开阳县税务局将发票申领作为“非接触式”办税重点工作中的首要突破目标,打出“大厅主导+分局宣传”组合拳:办税服务厅抽调业务骨干,配强自助办税区辅导力量;税源管理分局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大力宣传网申发票的便利性,辅导纳税人熟悉操作流程,引导纳税人网上办、掌上办,切实提升网申发票率。

  今年以来,开阳县税务局网申发票邮寄数量从一月的6380份升至四月的110129份,同比上升1626%;网上申领纳税人户数从一月的118户上升至四月的775户,同比提高556%。

  下一步,开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更多地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类涉税事项,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贺丹 韩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