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2-04-27 17:2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经开区税务局小孟税务所采取三项措施推动政策落实,截至4月24日,留抵退税工作进度达90.4%。

  早谋划、早安排。为打好前期“部署战”,夯实推进工作的基础,小孟税务所迅速召集各税收联络员和相关人员召开部署会议,结合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对符合政策的企业进行摸底,预估总体工作量,并按留抵税额金额和留抵类型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使政策精准落实。

  加大宣传、强化辅导。全面开展宣传培训工作,采取小组合作分工、职责到人的方式,统一将留抵退税操作链接和留抵退税政策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确保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同时及时收集并解答纳税人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

  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早退、稳退”。建立退税进度台账,逐日统计进度,严格按照要求合规操作留抵退税流程。加强与流程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加快审核进度,建立起“留抵退税快速审核处理的双向高速公路”,做到单笔留抵退税流程从受理到收入退还书的出具“2小时内完成”,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所退税款,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召开税收联络员和相关人员部署会议。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许鸿蓉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