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税务:一堂特殊的纳税专场课

发布时间:2022-04-27 16:2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下午,息烽县税务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纳税专场课,4名青年税务干部来到贵州凯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财务人员“开小灶”,深入讲解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辅导系统操作流程。

  事情起因是息烽县税务局税服人员近日在企交流群内发现,备注名为“凯亚财务”的纳税人频繁咨询了很多涉税问题,心有疑惑的税务干部立即电话联系该纳税人了解情况,原来,凯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近期人员出现变动,新接手的员工还不太熟练情况,加之该公司代理的中小微企业较多,只好通过企交流群进行咨询。

  为帮助纳税人快速掌握相关政策和操作,准确办理涉税业务,税收管理员立即梳理出与该公司相关的优惠政策和常办业务,联合纳税服务部门,为“凯亚财务”送去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小灶课”。

税务人员上门辅导。   敖梦雪  摄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重点,一定要确保代理的企业应享尽享,优惠范围主要有……”

  “这家地址有点远,你申领发票的时候可以选择邮寄送达,包邮的……

  备课充分的税务干部对税收优惠政策、涉税业务办理流程、便民办税举措等进行了细致、深入、易懂地讲解,公司财务人员感激地对上门服务的税务干部连连称赞。

  据介绍,息烽县税务局建立了多个税企微信交流群,由税收管理员、前台和各业务部门骨干组成线上服务团队,在群内推送最新政策、办税指南等,解答纳税人疑问,收集意见建议,并以高频咨询人员和高频咨询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上门走访,高质量开展精准辅导,今年以来共通过税企微信群向纳税人推送信息100余次,为200余户可能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纳税人开展了精准辅导。

  息烽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明国表示,县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快速响应纳税人咨询,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切实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和满意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敖梦雪 范利娟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