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开展“擦亮青年文明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2:0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5日,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经开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组织青年骨干宣讲组,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走进3家重点企业,开展了“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擦亮“青”字品牌  惠企春风行”主题宣传活动,展现经开区税务局青年税干精神风貌,密切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

青年税干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任敬 摄

  活动中,青年宣讲组向企业赠送宣传手册,面对面与财务人员交流个税申报、个税汇算等问题,收集有关税收问题的疑难杂症,现场帮助解答人才引进税费政策、离退休人员汇算等个人所得税汇算问题。针对重点企业行业特征,青年宣讲组还着重讲解了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发票开具及查验等与企业紧密相关的税收政策,并从税务角度为企业提供解决思路。

  “这次与税务局青年税务人员面对面交流,收获颇丰,税务人员对我们前期反映的个税汇算申报流程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让我们少走许多弯路。”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郭艳飞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