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税务:留抵退税“及时雨” 排解企业“忧心事”

发布时间:2022-04-27 11:4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留抵退税款已收到,感谢开阳县税务局对航天迈未的支持,虽然我们远在北京,但你们的服务和效率却让我们觉得很近。后期公司将用好这一笔退税款,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制造出更多更好的中国化工生产设备。”

  4月13日,开阳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李君收到了贵州航天迈未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发来的一条微信,为开阳税务精准服务、热情辅导点赞。

  航天迈未是一家主要从事能源、化工、环保领域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的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施行后,由于该公司财务人员身在北京,开阳县第二税务分局税务人员在通过金三系统详细查看了该企业各方面情况后,多次通过微信远程向公司财务人员讲解政策、辅导企业申报,成功帮助企业完成退税。

  开阳新合作城市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也同样对开阳县税务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该公司在开阳县主要承建了磷都大道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目前,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开始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由于资金压力较大,后续的工程款让公司负责人开始发愁。正在此时,云开税务分局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向公司发来了留抵退税政策信息,企业顿时觉得有了底气。通过税务人员的指导辅助,最终该公司很快拿到了留抵退税资金,一场“及时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现在项目后期的资金有了着落,我们的压力大大减轻。非常感谢开阳县税务局的有力支持。”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泽爱感激地说。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李幸蔓 李君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