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税务:多措并举,抓实抓严日常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5 18:2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花溪区税务局党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及纪检工作新要求,积极发挥纪检监督效能,抓实抓严日常监督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小事小节抓规范。从抓日常工作状态、着装规范、会议纪律等小事小节抓起,积极开展作风纪律、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等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将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作为夯实纪律作风、有效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

  警示教育抓防线。以节假日廉政教育、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专项学习教育为切入点,结合集中学习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承诺书等形式,促进干部职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法纪和道德防线。

  沟通协作抓预警。积极加强与地方纪监委沟通协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纪检组长主动向区纪委监委汇报工作,同时加强与地方公检法等部门的信息共享,确保对违规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群防群治抓质效。建强配齐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专职干部,以制度强化监督,以清单推进监督,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纪检专职干部监督的“前哨”作用,打通纪检专责监督的盲点、堵点,使监督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江广彬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