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税务:办税春风在行动 “免税”礼包马上送!

发布时间:2022-04-25 17:2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又值一年税收宣传月,为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增强市场主体的活力,国家税务总局花溪区税务局深入践行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聚焦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围绕青岩古镇景区餐饮业、住宿业等重点服务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开展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礼包”送上门活动,助力全区旅游经济走出低谷,迎接新的发展。

图为花溪区税务局青岩分局管理员为纳税人送上免税礼包。

  “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不太好,我正在准备资料申请降低纳税定额,没想到花溪区税务局就送来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的税款差不多能抵消今年游客减少带来的损失,感谢税务局的同志,我现在经营起来心里都安稳了许多。”贵阳花溪翰林苑酒楼负责人对上门送政策的税务人员赞不绝口。

  据了解,翰林苑酒楼是青岩古镇旅游核心区域内一家集休闲、餐饮为主的特色餐饮企业,受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酒楼的经营收入受到不小影响。有了优惠政策的支持,今年企业能享受到免征增值税7万多的红利,极大减轻了经营负担。

  位于青岩古镇北门的贵阳爱书山房酒店有限公司会计小胡也对税务人员上门辅导政策十分感激,通过“面对面”地讲解,小胡对增值税发票的开具和申报表填报了解得更透了,避免了开错、填错造成的困扰。

  据悉,花溪区税务局下一步将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部署,充分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网络直播等线上宣传渠道,结合纳税人的行业特点和涉税需求,多渠道进行精准政策辅导,让每一户市场主体都能感受到办税春风、享受到政策红利。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蒋青青 刘学龙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