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盘点贵州那些YYDS

发布时间:2022-04-25 14:56   来源:贵阳网  

4月25日,贵州省将正式进入党代会时间。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贵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一直以来,贵州各族干部群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苦干实干、拼搏创新托举起贵州之变。来,跟着贵阳网·甲秀新闻,带您看看贵州那些“最”了不起的事。

中国天眼:一眼望穿137亿光年

中国天眼,简称FAST,位于贵州平塘。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是排名第二的射电望远镜的十倍,两年多来发现的脉冲星超过同期欧美多个脉冲星搜索团队发现数量的总和。能接收137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距离接近宇宙边缘。

北盘江大桥:横贯山巅

北盘江大桥,世界第一高桥,位于贵州六盘水市境内。大桥连接贵州与云南两省,全长1341.4米,桥面至江面垂直距离565.4米,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曾荣获世界桥梁界“诺贝尔奖”—古斯塔夫金奖。

贵阳贵安超大型数据中心:全球最多地区之一

贵阳贵安,全球集聚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其中,贵安新区就聚集了移动、联通、电信、华为七星湖、华为高端园、腾讯、苹果等7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预计2025年服务器承载量可达400万台。

黄果树瀑布:飞流而下,气势磅礴

黄果树瀑布,亚洲第一大瀑布,位于贵州安顺。瀑布高77.8米,宽101米,河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流而下,气势磅礴。在世界知名大瀑布中,黄果树瀑布是唯一一个可以从各个方位全景观赏的瀑布,最奇特的是有水帘洞自然贯通,是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

中国茶海:全球最大的连片茶园

位于遵义湄潭县永兴镇的中国茶海,是全球最大的连片茶园。连片茶园近4.3万亩,已规划为中国茶海公园。置身中国茶海,绿涛延绵、茶海扬波,使您为宽广的茶海胸怀所折服,世间万物在此时变得那么渺小,让您恍若进入了人间仙境 。

西江千户苗寨:中国苗都

西江千户苗寨,世界上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位于贵州黔东南。苗寨由十几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连片而成,四面环山,白水穿寨,当地目前仍保留着较为完整的苗族原生态文化。

构皮滩水电站:船在天上行

贵州构皮滩水电站通航工程,创造了6项世界之最,被业界专家称为“升船机博物馆”。其中通航水头199米,上游通航水位变幅45米,是目前世界上通航水头最高,水位变幅最大、航道最为复杂的通航设施。

绥阳双河溶洞:独一无二的地下王国

绥阳双河溶洞,亚洲第一、世界第五长洞,位于贵州遵义。被誉为“喀斯特天然洞穴博物馆”的双河洞,同时还是中国最大的溶洞群、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如今,双河洞的总探测长度已超过300公里。

百里杜鹃:野生杜鹃王国

百里杜鹃景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位于贵州毕节。景区汇聚了世界上最丰富的野生杜鹃花,有马缨杜鹃、大白花杜鹃、水红杜鹃、露珠杜鹃等41个品种,占世界杜鹃花5个亚属中的全部。

文案策划/汪东伟 视频剪辑/方吉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李平平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