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保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8:15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年报是企业的法定义务,有助于社会公众和交易对象了解企业的存续和经营状况,维护交易安全,保障公平竞争。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是企业报送年报的时间。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年报率和年报质量,增强企业诚信自律意识,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保区分局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开展辖区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通过税务企业群、走访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加大企业年报宣传力度。同时,在辖区政务服务大厅LED大屏,滚动播放年报宣传视频,在业务办理窗口、大厅入口处等显著位置,张贴年报宣传海报,广泛发放宣传手册等,引导企业规范开展年报工作。

  此外,深入市场主体经营场所开展年报宣传及指导,结合安全生产排查及相关检查工作,核实企业年报情况,指导企业填报,耐心细致讲解年报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年报的责任意识。

  为确保宣传工作不漏一户,今年综保区分局首次与通讯公司合作,向未年报企业发送短信,提醒企业尽快年报。截至目前,共发送提醒信息4530条,发放宣传海报68份,宣传手册37份。

  下一步,综保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年报工作宣传力度,针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采取信函方式督促企业开展年报,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年报率,激发市场主体活跃度。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