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周密部署,协同发力,推动个税汇缴“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2-04-24 15:4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自3月1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息烽县税务局结合往年个税汇算清缴经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多举措优化纳税服务,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能够做扎实、做到位。

  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担当。根据省局个税汇算清缴服务引导,息烽县税务局坚持“精细分类、科学分配、有效分策、严格分责”的原则,成立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小组,召开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推进会,明确2021年汇算工作重点难点及任务目标,把责任落实到个人。

  部门协同,多维度共同发力。税政股联合纳服、收核、法制及各分局共同发力,分头开展人员筛查、汇算指引、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办税服务大厅设立个税汇算清缴专区及个税汇缴热线,确保个税汇算清缴顺利有序开展

  服务升级,确保退税政策快享针对纳税人在汇算清缴过程中遇到的特殊问题,息烽县税务局积极对纳税人进行有针对性地个性化辅导,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退税政策。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该局税政股还联合收核股、办税服务大厅、各税源管理分局启动了周末延时服务,确保符合优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周末也能申请退税,并当天完成审核,让退税政策直达快享。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王慧玲 杨甜甜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