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云服务”+“面对面”,助推税惠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22 16:2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这次的直播培训真是及时,工作人员对政策的解读清楚明了,足不出户我就了解到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在办税过程中遇到问题,跟税务人员联系后第一时间就能得到视频指导,真是方便快捷!”谈及综保区税务局近日举办的网上直播培训活动,贵州祥恒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自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尽快直达企业,综保区税务局通过提取数据、精准核实,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税企互动平台推送税惠信息、开展直播培训、税企交流群讨论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辅导,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足不出户尽享新政。

  同时,该局还优化调度人力物力资源,通过“云服务”+“面对面”两种方式,实施台账管理,实时跟踪办理流程,确保退准、退稳、退快,让企业真正体验退税政策的“直达快享”。

  4月15日,了解到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在办理退税中遇到难题,综保区税务局专门针对该公司进行了培训,针对计算金额、执行期限、流程操作等事项“一对一”开展辅导,帮助企业厘清政策、明晰流程,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下一步,综保区税务局将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进一步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局 李雪 姚飞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