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主动担当优服务 税惠春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11:5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前往辖区贵州国源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赛峰飞机发动机两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情况。

  在贵州国源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总监钟希对高新区税务局及时、快捷帮助企业办理退税表达了感谢,“当天提交申请当天就到账了,退税款缓解了我们不小的资金压力,也提振了公司信心!”钟希说。

  在走访赛峰飞机发动机贵阳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财务经理龚璇表示:“作为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改善了我们的现金流,减少了外债负债率,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法国总公司也多次在视频会议上对留抵退税政策点赞!”

  自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全力落实落细相关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助企业纾困解难。高新区税务局牢牢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两个维度,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对所辖企业开展全面摸底,先后对725余户企业实施“线上+线下”留抵政策辅导全覆盖,同时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一系列举措下,众多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退税资金,感受到了税惠政策的“含金量”和高新税务的“加速度”。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税务动力。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 谭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