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及应急管理培训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6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如果因为有人投毒而导致用餐者身体不适,这算是食物中毒吗?”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副主任技师陶虹向观众席抛出问题,场下议论纷纷,大家回答踊跃,“人为投毒不算食物中毒,而确定有毒物质来源的重要证据,就是你们平常做的食品留样”陶虹专家介绍说,通过现场问答的办法,有效带动了听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强化了培训效果。

  4月15日,为进一步规范云岩区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创造良好的营商及消费环境,结合安全生产的要求,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群众培训会,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副主任技师陶虹受邀前往“喜马拉雅”宴会餐厅对餐饮经营从业者开展食品安全及应急管理培训。

  培训中,陶虹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分类、原因、处置措施等方面对喜马拉雅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对事前隐患防范、事中责任落实、事后应急处置等关键节点进行细致讲解。

  讲解之后,陶虹开始与场下观众进行问答,一方面不断提出问题激起听众的讨论学习热情;另一方面现场答疑,针对参训人员日常操作中发现和感到困惑的问题,深刻剖析法律法规一一进行解释。

  培训会后,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收集到的参会人员问题,结合相关法规及培训内容进行更具体的解答,确保培训既有“热气”,也接“地气”。同时,执法人员将根据此次培训搜集到的问题对今后的检查执法进行针对性调整,确保检查有重点、执法有导向。

  本次培训共覆盖大型餐饮企业1家,覆盖餐饮从业人员300余人。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动专家讲堂进企业活动的有序进行,发挥专家的业务能力,提升企业培训的深度及效果,为辖区人民的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