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食药安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5:46   来源:息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7日,息烽县食药安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康莉娜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政府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共42人参加会议。

  会上,息烽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了息烽县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安排部署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汇报了《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息烽县攻坚方案》的起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三家单位围绕市政府食药安办对息烽县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作表态发言。

  康莉娜指出,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息烽工作新形势,按照食药安办对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加码加力、分秒必争,扎实抓好息烽县各项创建工作,确保贵阳市高水平通过省级初评和国家评价验收。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合力统筹息烽县各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量化任务指标,倒排工期,抓好工作落实。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重点要全力补齐问题短板,做到问题短板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已改问题不反弹、同类问题不发生。要深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严把食品安全“六道关口”,健全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八大体系”,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十大行动”。要全力完善工作保障,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营造全民支持、共创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康莉娜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良心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顺利完成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涉及息烽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营造更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