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封一批未报备进口冷链食品

发布时间:2022-03-21 14:23   来源: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7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封一批未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依规对其实施行政强制措施,进一步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日常监管工作时,在辖区某冷库中发现美国进口畜副产品19箱。经查,该批次货物未履行进口冷链食品入黔提前报备、集中监管、分区赋码经营贮存的管控措施。贮存者无法提供该批次货物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库房管理方未查验贮存者入库冷链食品信息,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根据《贵阳市、贵安新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控制度》规定对该库房实施行政强制措施进行查封。对库房管理方未按照相关规定规范食品贮存、运输、装卸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责令整改和警告等行政处罚。

  据了解,冷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严守市场日常巡查监管防线,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监管力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严厉打击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努力将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截至目前已查封未报备进口冷链食品3240公斤。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敏)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