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一窗通办“2+2” 优化培训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4-21 16:4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加快推进修文县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进程,优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体验感,4月19日,修文县税务局举办一窗通办“2+2”培训会,对窗口单位开展业务培训。

  修文县税务局以“前台无差别全项受理”的“大一窗”目标为依托,将只能在窗口办理的业务进行了细分,对代开发票、申报征收、社保非税、跨区域登记、不动产涉税、税控盘及税务UK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以“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的“2+2”形式为切入点向窗口单位详细介绍业务流程。

图为“2+2”改革培训现场。

  下一步,修文县税务局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部署,以“2+2”改革为抓手,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有力促进服务更加精细、监管更加精准、执法更加优化、共治更加协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和税法遵从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陈彦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