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稳步推进落实留抵退税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1:3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稳步推进留抵退税工作,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由区局“一把手”牵头,分管局领导深入一线开展指挥和督促,严把增值税留抵退税时间和规模要求,实行环节化管理,细化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做到方向清、任务明、分工细、责任实。

  精准政策辅导,拓宽宣传广度。积极组织开展税务干部政策培训,要求税务人员熟练掌握留抵退税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及时将政策传达给企业,做好“一对一政策辅导工作。

  实时掌握进度,严格监督管理。要求税政每日通报退税情况,畅通数据共享渠道,纪检、法制等部门及时跟进留抵退税环节进度,强化对留抵退税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加强风险应对分析,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享尽,政策执行不打折、不走样、不落空。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 杨军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