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有力度 助企纾困显温度——清镇市税务局走访企业 共话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22-04-20 16: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了解企业退税情况,助力企业更好地享受制造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政策,4月18日,清镇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一行走访了贵州广铝铝业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供个性化定制辅导,切实为企业“减负助跑”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贵州广铝铝业有限公司主营采矿业务,受疫情影响,主营业务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资金流转也面临较大困难。在该公司,清镇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围绕企业在政策知晓、税惠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听取了企业生产活动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需求一一记录,确保企业办理退税“零遗漏”。

清镇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与企业财务负责人交谈

  

  “最近疫情持续反复,我们企业的经营活动不比以前,资金周转压力也很大,但我们目前所享受的延缴和退税政策大大缓解了公司面临的难题,税务部门多种方式的宣传辅导让政策红利能够切实惠及到我们企业,也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能够减免的税额对企业至关重要,在下一步,企业将利用好节省下来的资金,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争取在获得更好发展的同时提升企业竞争力。

  清镇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表示,清镇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线上税企互动平台开展政策推送、直播培训,线下对重点企业“走进户”的方式,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不断加强税企沟通,推动各项税惠政策平稳落地,助力企业长足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田蕴娅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