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税务局:“易”步到位 跑出税收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4-20 15: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受到疫情和大环境影响,我公司经营一度陷入资金周转严重不足的困境!南明区税务局本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的工作理念,一对一为我们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帮助我们科学合理做好税收筹划,最大限度辅导我们享受国家政策,解决了我司的生存之急,在此特向税务局表示由衷的感谢!”近日,一封热腾腾的感谢信送到了南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字里行间洋溢着企业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喜悦。

  自国家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这并非南明区第一家受益的企业。为切实增加纳税人获得感,为企业纾困解难,释放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利,南明区税务局一方面与时间赛跑,成立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对全区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全面筛选,有效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在线直播、电话访问等形式点对点宣传辅导,保障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和享受政策;另一方面与技术赛跑,合理优化征管手段,积极主动深入与金库的联系,创新“集中时间批量退税”工作模式,简易纳税人申请环节、专人专岗“流水线”作业,打通从受理到开票各环节退税“要塞”,将单日审批量从以往的几十户提升至440余户左右,确保纳税人最短时间拿到税收“红包”。同时与服务环境赛跑,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延时服务、错峰办理多措并举,切实提升退税办理效率,将“南税易办”的品牌落到减税降费工作中、融入优惠政策落实落细里。截至4月19日,南明区税务局已将退税“红包”发放到1100余户企业手中,服务效果显著,受到了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肯定性批示:“区税务局支持和服务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意识强,留抵退税工作抓得实,对今年大规模退税政策的落实行动迅速,值得充分肯定。区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税务局快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南明区税务局将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继续在覆盖式宣传、精准化辅导、流程不断优化方面下功夫,跑出效率、跑出质量、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税务局 江雪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